【T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x DollBao】逗寶國際與台北市政府攜手舉辦職場體驗實習與企業參訪!

生在資訊網路發達的年代,對於未知的事情只要打開搜尋引擎,彷彿就能得到答案,但答案真的可信嗎?

對總在校園闖蕩的學生來說,職場是個未知領域,實習能夠獲得什麼?老闆在想什麼?要怎麼與主管相處?同事互動該怎麼拿捏?……如果沒有實際進入職場,這些問題永遠都無法得到答案,而實習就會是個解惑的最佳途徑,因此,逗寶國際相信藉由以解答實習資訊為主軸的企業參訪,可以有效幫助學生截開實習內幕的神秘面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實習機會與職缺資訊

▲逗寶國際門口擺滿一雙雙迎接與會者到來的拖鞋,等待同學們共襄盛舉。

不只落實防疫,還能獲得逗寶準備的貼心小禮

今年3/21,逗寶國際與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聯合舉辦「職場體驗實習X企業參訪」,報名人數高達86人,可惜因為活動人數限制,最終邀請了42位同學參與活動,獲得眾多迴響,也讓同學們對於逗寶國際有更深入的了解,解惑所有實習相關的問題!

今年世界各地大受疫情影響,但莘莘學子們對未來人生的追求熱情不滅,爭相報名參加逗寶的企業參訪,雖然因為場地限制只能邀請部分同學參與,但高達九成的報到率也讓逗寶十分肯定學生的行動力

比照政府規範的活動舉辦注意事項,本次活動前透過社群網站宣傳防疫配合事項,也請參與者當天全程配戴口罩,更禁止身體不適、體溫超過37.5度參加,為同學的健康嚴格把關,當然逗寶的工作人員們也不例外。

▲逗寶國際企業參訪落實防疫守則,為每個人的健康做把關。

逗寶致力於創造美好時光,本次企業參訪也不例外,除了滿滿的活動安排解答同學關於逗寶實習計畫的各種疑難雜症,更準備了內容豐富的驚喜參加禮,過程中不乏有獎徵答、互動小禮,不只充實腦袋,還能滿載而歸!

▲逗寶精心準備的驚喜小禮,內含只送不賣的逗寶鉛筆、實習計畫貼紙等等逗寶專屬小物,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感受到逗寶人的用心。
▲活動正式開始前,為了讓同學完整了解實習計畫完整內容,可以先閱讀逗寶特別準備的實習計畫三折頁,搶先熟悉關於實習的大小事。

探索實習的奧秘,營運長與學長姐不藏私大公開!

越來越多學生相信進入職場前,如果能夠透過實習,先對職場與實務運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能夠大幅縮短學校到職場的落差,那選擇一個好的實習機會就會是很重要的決定。

逗寶企業參訪內容不勝枚舉,除了鉅細靡遺的實習計畫介紹、正職與現任學長姊的經驗交流、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的環境導覽,還有公司創辦人最真實的心路歷程分享,讓學生揭開逗寶實習的面紗,得知前輩克服困難的奧義方法與不敗心法。

▲營運長90分鐘完整的創業分享,網路上找不到的新創文化精華大公開。
▲實習學長姊親身經歷分享在逗寶會有怎樣的化學變化以及蛻變成長。

聽完創辦人與學長姊的經驗談,來到企業參訪重要亮點之一「環境導覽」,信義區的高級視野、寬闊自由的辦公空間、精心布置的拍照角落、像咖啡廳一樣的Social Area、專業如攝影棚的直播室、以各個時尚之都為名的會議室全都一覽無遺,現場的同學說:「平常只能看到2D的辦公照片突然變成3D在眼前,有點不真實的感覺,但在現場看過之後覺得逗寶的環境真的很舒服,感覺可以讓人上班的心情更輕鬆愉悅!」

▲透過企參讓同學具體認識逗寶的真實工作環境,不再只停留在網路照片。
▲現場的同學們把握難得的機會Q&A,網路上查不到的訊息都在企業參訪一次解惑。

會後自由交流,豐富的職場經驗通通都帶走

除了營運長與學長解的分享,活動告一段落之後還有會後自由交流時間,滿滿3.5小時的扎實互動,讓同學們可以認識平常在學校很難接觸到的職場前輩以及積極的企參夥伴。

有別於前面演講形式的單向分享,在整場活動尾聲,逗寶為了想要帶給同學們更充實、沒有留下任何疑惑的企業參訪,特別讓還想要發問或者交流的同學可以在這個時間與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互動,還可以留下履歷,優先得到履歷書審的機會,本次的企業參訪也在同學的熱烈回響中畫下句點,而逗寶第九屆實習生的旅程才正準備開始呢!

▲會後交流採自由參加制,現場仍有不少同學留下來,讓逗寶人們感受到同學滿滿的好奇心與積極的行動力!
▲同學用心撰寫現場履歷,踴躍投遞逗寶實習,可見企業參訪讓同學更確定應徵逗寶是正確的選擇!
▲平常只在社群網站上看得到的質感逗寶牆,也能在企業參訪時拍照留念。

〖逗寶企業參訪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3/21(六)14:00 – 17:30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56號14樓

※2020逗寶國際企業參訪──同學心得大公開!

※政府認證的逗寶實習計畫,幫助學生提早做好職涯規畫